台北病例數壓在百人 柯文哲:陷入疫情膠著戰

台北市今天新增87例本土案例,儘管沒有破百,但市長柯文哲認為目前陷入疫情膠著戰,宣布即日起,要出動兩隻快篩機動隊深入社區篩檢。他還舉日本東京一年宣布五次警狀態為例,提醒大家注意。

更多新聞: 獨/萬華旅館醫護免費住 1500間2天被訂光「急徵防疫物資」

台北市新增案例成功壓在一百例內,但市長柯文哲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直呼這場防疫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就很怕拖兩個禮拜後,大家疲勞了開始放鬆,其實我們現在從日本經驗,只要一放鬆疫情就重新爆發,所以我們現在要思考的是,如果以最有效率的方法,在目前三級管制撐到打疫苗為止」。

台北病例數壓在百人 柯文哲:陷入疫情膠著戰

就怕大台北地區走上日本東京的後路,提醒民眾苦撐下去。不過,現在萬華三個篩檢站,每天來的人數下降,北市決定改變策略、組快篩機動隊,主動出擊!柯文哲說,「現在先組了兩支行動快篩隊,裝備甚麼都弄好,我們會開始比方說疫調哪邊有,就去那邊做所以快篩也不能亂槍打鳥,也是要有科學基礎,那整個防疫過程中也是不斷尋求改進,從5月22日到5月30日,有失聯確診者那時候有367個人,到昨天晚上全部找到了」。

台北病例數壓在百人 柯文哲:陷入疫情膠著戰

報告367名失聯者全數找到的好消息,現在也將長照機構工作人員的疫苗施打順序提前,不過桃園宣布美容、美甲得停業,北市會跟進嗎?柯文哲回答,「你們領薪水的不覺得影響,但是每天要賺錢的人,今天沒賺到明天就沒飯吃的人,這個還是要考慮一下。」

台北病例數壓在百人 柯文哲:陷入疫情膠著戰

柯P強調還得再想想,重點就在於疫苗何時全面施打,「陳時中不再宣布校正回歸的數字,老實講當初不用發明那個名詞,就講清楚是PCR塞車然後一時間卡住」。

儘管防疫當前,柯P依舊不吐不快!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雨下對地方! 挹注全台水庫破億噸「估逾10天用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