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和護理師被砍恐職涯終結 侯友宜:市長一定會保障工作並妥為安排

新北市雙和醫院昨天發生確診者疑似不想住院,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的案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表示,對於醫護同仁在第一線照顧確診者仍然受到施暴,對此感到心痛與不捨,對於施暴者會建請檢察官加重求刑、絕不寬貸。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昨天發生醫護同仁在第一線照顧確診者,仍然受到施暴,對此感到非常心痛與不捨,對於施暴者,建請檢察官一定要加重求刑、絕不寬貸。

侯友宜說,任何第一線醫護同仁受傷,市府會在醫療工作費用和照顧上全力支持,對自願休養期間全力照顧外,法定職災補償部分,一定會全力幫忙。

他也提到,有一位護理師傷到肌腱,市府一定會全力照顧,如果有影響到職涯工作的話,「市長一定會保障你工作所受到的影響妥為安排」。侯友宜指出,至於如果在安排過程中有薪資落差的話,防疫基金一定做為照顧之用,「今天第一線醫護同仁在前面拚,市長在後面一定要挺,我們有很多的資源,都可以作為照顧所有第一線作戰的夥伴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