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昭順遭爆特權接種疫苗 陳其邁命令「任何人不得插隊」:若再違規將嚴懲
陳其邁說明黃昭順疑似特權打疫苗事件。(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被爆出利用特權,到義大大昌醫院接種COVID-19疫苗。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強調,衛生局已對醫院提出嚴厲的口頭及書面警告,任何人都不能插隊打疫苗,「這是命令」,若再違規將會嚴重處罰。

更多新聞: 防疫護目鏡有必要?網揭「2理由」勸買:這行為最危險

黃昭順遭爆因和義大大昌醫院院長有私交,藉此插隊打疫苗,除傳出有專人引導到醫院貴賓室,還從停車場搭電梯上去,疑似要避人耳目。黃昭順發聲明強調自己是台北登記在案的藥師,不想南北奔波才在高雄施打,不過台北市府打臉,藥師並非並非第一線醫護人員,沒有被列在施打名單中。

對此,陳其邁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表示,現在在防疫期間,希望大家都能遵守防疫規定,且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拚搏,就是該讓他們有自身防衛的能力。陳其邁強調,施打疫苗一定要按照列冊順序施打,市府已對義大大昌醫院提出嚴厲警告,不得有任何人有特殊身分插隊打疫苗,「這是命令,若再違規要嚴重處罰」。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黃昭順是登記在台北市的醫事人員,將行文請台北市說明黃昭順是否含在第一線優先施打醫事人員名單。潘炤穎也說,後續會持續針對接種的過程查核比對,依照造冊的名單逐一查驗,一一核對接種過程中是否有「混合」的情況。

潘炤穎強調「名冊多少人就會按照人數撥補疫苗」,施打疫苗之前,也會用健保卡過卡,施打資料也會上傳到健保系統,這都有內控機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做不到人流管制就停業! 侯友宜開鍘:板橋民享市場明起暫停營業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