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秉穎稱「聽說郭台銘買的疫苗快到期」劉宥彤動怒提4點回擊

針對台大醫師李秉穎說「聽說郭台銘買的BNT疫苗要過期了」一話,劉宥彤於臉書貼文反擊。(圖/民視新聞翻攝)

國內本土疫情嚴俊,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示自己預計購買500萬劑德國BNT疫苗,不過台大醫師李秉穎表示,有聽說那一批快到期,如果購買後到台灣,再算上封緘檢驗的時間,是否能確保在效期內使用,除此之外他沒有意見。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於臉書動怒回應,斥責「聽説」這種字眼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嗎,用這種沒由來的聽説就可以幫人、事、物貼標籤的做法,如果是以政府立場發言,恰當嗎?

郭台銘日前表示「已透過自己出資的永齡基金會成立專案小組,預計申請500萬劑德國BNT疫苗」,今日也已送件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台大醫師李秉穎針對「聽說郭台銘已經要購買BNT疫苗,有甚麼看法?」回應,表示有聽說那一批快到期,如果購買後到台灣,再算上封緘檢驗的時間,是否能確保在效期內使用,除此之外他沒有意見。

劉宥彤表示,郭台銘已強調,送件之後就ㄧ切以指揮中心的說法為主,他也感謝政府協助,一定要和政府密切合作(所以基金會不能説話了)。她也認為是應該的,團結才是逆境的解藥,老人家説話應該要聽。

但話鋒一轉,劉宥彤怒斥李秉穎「不知道是用什麼立場和身份發言」,是醫生專家,又或者是代表中央指揮中心。她還說,可否用自己只是一介平民百姓,書也唸得沒有醫生多的立場説幾句話。

劉宥彤4點回應:

1、李醫師講很多關於國產疫苗的事,我記得創辦人的七點聲明中,立場是不論何種疫苗,都是在和時間賽跑,都應該盡可能爭取努力

2、「聽説」這種字眼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嗎?用這種沒由來的聽説就可以幫人、事、物貼標籤的做法~~如果是以政府立場發言,恰當嗎?

3、早上李醫生發言時,文件都還沒送到主管機關,就提前「聽說研判」,這樣真的是負責任的態度?

4、低調是創辦人一直説一直說一直交代我,雖然一定會被唸,但我低調的説~「沒有聽說有要過期的事」、「因為我沒有聽說,台灣社會都是聽李醫生説的!」

劉宥彤強調,李秉穎應該是「個人立場」聽說,而她也只是「個人意見」,她也表示以上不代表基金會或任何人之立場,就是常識判斷,目前任何事情文件已送到,就依主管機關説法為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