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索羅門馬萊塔省長來台就醫惹中國不爽 外交部:表示其對台灣醫療的信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索羅門群島媒體Solomon Business Magazine (SBM Online)日前報導馬萊塔省省長蘇達尼(Daniel Suidani)來台就醫一事,卻引來中國不爽,中國駐索羅門大使館日前更發表聲明,重申「一中原則」。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蘇達尼省長此次來台是基於對台灣優良醫療品質的信任,純屬醫療需求,基於人道考量及綜合評估,台灣政府同意蘇達尼省長來台灣就醫。

更多新聞: 每餐都「自煮管理」小資.主婦都崩潰!專家:前所未有的現象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蘇達尼抵台就醫,中國駐索羅門大使館日前發表聲明,重申「一中原則」,強調堅決反對邦交國官員與台灣有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並已向索羅門表達關切,希望相關議題依照「一中原則」處理。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省長蘇達尼的政治顧問塔利菲魯(Celsus Irokwato Talifilu)則回應,很遺憾看到這樣的發言。

歐江安說,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省長蘇達尼於5月26日抵台,目前正依據我國防疫規定進行14天的檢疫隔離,蘇達尼省長將在完成檢疫程序後在台灣進行醫療診治。

歐江安說明,蘇達尼省長自去(2020)年身體不適就醫,經索國醫院初步診斷,必須接受更精密診察才能確認病因。蘇達尼省長團隊曾多方評估各種就醫方案,並報准索羅門中央政府申請海外轉診。其基於對台灣優良醫療品質的信任,蘇達尼省長主動向我國表達希望能夠來台灣接受診療。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樂見蘇達尼省長對我國醫療服務品質的肯定,同時考量蘇達尼省長是堅定支持台灣的長期友人,且經專業評估,蘇達尼省長確有緊急醫療需求,基於人道考量及綜合評估,台灣政府同意蘇達尼省長來台灣就醫。

歐江安強調,蘇達尼省長此次來台是純屬醫療需求,並無其他目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台幣盤中進逼27.5元、收27.637元 再度雙創逾24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