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上拚戰場外疫戰 簡子祥出國挑戰帕運資格

國內知名的身障鐵人三項國手簡子祥,今天上午出國征戰,他要在15天內連續參加英國、法國、西班牙等三場比賽,爭取東京帕運的參賽資格。簡子祥這回除了帶上三種義肢,以及他的競速自行車,還備滿口罩和防護衣,所有賽程總計要做八次PCR檢測,疫情下征戰,格外辛苦謹慎。

一行人亮出我國奧會會旗,「獨腳鐵人」簡子祥,帶著沉重行李,在周三上午飛出國門,進行一場身障鐵人三項急行軍。

簡子祥在帕拉鐵人三項世界排名34,這趟出國,從6月5日第一站起,15天內連趕英國、法國、西班牙三站賽事,爭取積分,期望能夠進軍東京帕運。身障鐵人三項國手簡子祥說,「雖然這一次比賽太少了,所以比賽的場次相連的非常近,但是我還是有對奧運的渴望,所以這一次我希望除了平安之外,也可以努力透過外卡的方式,可以進奧運。」

36歲的簡子祥,大三那年車禍,因傷口照顧不甚引發腔室症候群,經歷二十多次手術切除腳踝以上十公分,2018年起從事鐵人三項運動,就設下參加奧運的夢想。身障鐵人三項國手簡子祥說,「這一次總共會去三個國家,所以基本上防護衣各方面,協會都有幫我準備滿齊全的。」

這回他除了扛著三種義肢,和他的「戰車」出國,還得備足口罩,與行前PCR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取得主辦國的入境、參賽許可。身障鐵人三項國手簡子祥說,「我PCR整趟賽程大概就要驗八次左右,所以在選手村他們會在每個選手的,固定時間會檢驗一次,所以我們要非常小心說,染疫的問題,因為你只要染疫,就要回到國內做治療。」

簡子祥出征,除了和各國身障鐵三好手較量,這一趟帕運圓夢之路,場外的防疫之戰,更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