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體操好手納哥爾內 首創地板反向三周跳

東京奧運下個月就要登場,俄羅斯體操好手「納哥爾內」,被視為奪金大熱門,他在今年4月歐洲錦標賽的地板項目,成為史上第一位完成反向三周跳的選手,「納哥爾內」說,這招原本要保密到底,但還是忍不住秀出來跟大家分享,很期待能在奧運重現,再為這個新動作命名。

在雙槓上不斷練習,俄羅斯體操好手「納哥爾內」(NikitaNagornyy),正為東京奧運進行最後準備。今年24歲的「納哥爾內」,2019年世錦賽個人奪得三面金牌,今年4月又在歐洲錦標賽,地板項目完成反向三周跳,創下世界新紀錄。

俄羅斯體操好手納哥爾內說,「反向三周跳原本這招要保留的,但要保密真的很難,為了這招不斷苦練當然想要對外分享,這也是為何我非常期待奧運,不但可以展現出來,還能為這個動作命名。」根據外國媒體報導,男子地板項目,在「納哥爾內」之前,從來沒有人完成反向三周跳,雖然東京奧運因為疫情延後一年,但過去這段時間,他的訓練沒有一刻鬆懈,就為了歷史留名。

俄羅斯體操好手納哥爾內表示,「團隊永遠都在準備,備戰奧運從來沒有停下腳步,當我成為一位專業運動員之後,我們有訓練計畫,歐洲錦標賽之後還能再做一點調整,現在只剩下兩個月,本週稍微休息一下,就要進入奧運的最後準備階段。」俊俏的臉龐,加上近年在國際賽大有斬獲,「納哥爾內」成為俄羅斯高人氣,同時兼具奪金熱門希望的體操選手。另外美國極限單車好手費爾德斯(ConnorFields),2016年里約奧運奪得競速賽金牌,2021東奧再拚尋求衛冕。

美國極限單車好手費爾德斯說,「我希望東奧可以舉辦,我期盼能用大家都適應的方式,尤其比賽地點是在日本,說到底這些事情超越我的範圍,我就是做好我的事情保持訓練,維持最佳狀態,我希望奧運可以登場。」為了重返運動員最高殿堂,費爾德斯保持鍛鍊,飲食方面也非常講究,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等待7月奧運登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