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髮業6/4-14禁營業 雙北未跟進

疫情當前,桃園市開出第一槍,從6月4日~6月14日,美容美髮業都必須強制停業。雙北雖然還沒跟進,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想過戴口罩怎麼理髮,但就有美髮業者站出來,示範髮廊防疫落實情形,就連染燙頭髮,也能做到全程戴口罩,防護措施完備,希望能消除外界疑慮。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硬要辦美洲盃 巴西總統保證安全 全球染疫第三多

進髮廊前,除了要掃實名制,門口還貼上禁止親友陪同,進門後,除了要量體溫,用酒精消毒,還會幫你換上一次性防護衣。

髮廊座位之間,都加裝透明隔板,此外還會協助客人,用紙膠帶將口罩束帶,黏在臉頰兩側,就這樣,可以照樣染燙頭髮。客人洗頭,口罩一樣能戴緊緊,就連原本提供的飲料咖啡、茶,也全部取消,甚至禁止內用飲品,店內雜誌,則是改提供個人平板,消毒後,讓客人追劇殺時間。

桃園美髮業6/4-14禁營業 雙北未跟進
桃園美髮業6/4-14禁營業 雙北未跟進

雖然因為疫情,店內業績大減九成,但店家還是咬牙苦撐,繼續做生意。不過桃園市率先開出第一槍,宣布美容美髮業者,6月4日~6月14日強制停止營業,新北市要求加強視察,如果沒落實防疫,就會下令停業,台北市長怎麼處理?柯文哲回應,「美髮業要不要停業在思考中,但還是要考慮防疫和民生經濟要有平衡」。

桃園美髮業6/4-14禁營業 雙北未跟進

業者表示,會尊重地方政府防疫決策,但還是希望站出來,替美髮業發聲,畢竟疫情海嘯衝擊各行各業,美髮業從自身做起、落實防疫,就盼能弭平恐慌情緒。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和醫院3醫護遭砍  一人肌腱斷裂 復健至少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