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啟任內首度歐洲行 適逢北約盟國軍演

美國總統拜登六月中即將展開上任後首次歐洲訪問,將一口氣參加七大工業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並在瑞士日內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適逢與俄羅斯間情勢升溫,北約盟軍頻頻大規模軍演,盟軍軍機還飛越20多個會員國上空。美媒CNN近日獨家登上美國加油機,見證飛行員在任務與任務之間,如何做好準備。

以時速509公里,飛行於蘇格蘭上空約8200公尺,美國空軍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剛在西班牙加完油,與盟友英國戰鬥機一同回歸「盟軍天空行動」軍演。

CNN資深國際特派羅伯森報導,「這是北約大規模軍演的一部份,20多個國家聯合飛越北約成員國,向俄羅斯總統蒲亭傳達訊息。」

測試調兵補給、空中加油和整合飛行訓練,都是軍演重點,擁有六年空中加油機駕駛經驗的美國老將透露,習慣成日常,就是軍演的核心目標。

美國空軍上尉伯格倫表示,「我們一定要準時到達某個地點,這種壓力的確有大了一些,但你知道我們常這麼做,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北約與俄羅斯因為爭奪北極資源、增兵東烏克蘭,與白俄羅斯逼迫飛機迫降、抓捕爭議記者等事件,緊張情緒持續升溫。6月14日北約國家領袖即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峰會,會議前夕,北約20多個成員國,約9000人軍隊,多艘戰艦和數十架戰機,在大西洋、歐洲大陸及黑海舉行軍演。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這是要告訴任何可能敵人「北約已經準備好」。而美國這次不會缺席。

美國總統拜登說,「再幾周我就會在日內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我將清楚告訴他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任他危害他國權益。」

美國總統拜登六月中將展開上任後、首次歐洲訪問,除了前往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鞏固與盟邦關係,還將先飛往英國出席七大工業國峰會,拜會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而重頭戲、6月16日瑞士日內瓦的任內首場美俄元首峰會,也備受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民視新聞曾若琦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