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掉8成! 餐廳剩「店鵝」趴趴走 暖心房東減租

疫情升溫,不少小餐廳咬牙苦撐,台北一家東北料理餐廳,業績掉了八成,店裡空空蕩蕩,只剩老闆養的鵝,走來走去。連房租都晚了好幾天付,沒想到房東不責怪,反而減免了兩個月月租,去市場還有攤商送他食材,讓他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更多新聞: 朱學恒又送花籃了!花從白色變七彩 送給「郭台銘」16字

大火炒香酸白菜、加入豬肉、豬肝,還有來自東北的老闆楊波,自己灌的血腸。

這道東北過年時,必吃的殺豬菜,是不少老客人的最愛,但三級警戒下,訂桌全取消,業績掉了8成多。過往滿滿人潮的餐廳,現在空空盪盪,只剩老闆養的大白鵝,在店內走來走去。業者楊波說,「跌了大概有八成,我自己原則是不外帶,沒有跟外送平台合作,現在為了五斗米也折腰了。」

業績掉8成! 餐廳剩「店鵝」趴趴走 暖心房東減租

原本堅持只做內用的楊波,為了生活,也得開放外帶。生意難做,連房租都晚了好幾天才付,沒想到房東反應,讓他好感動。

業者楊波說,「錢不好賺,我說晚了四天不好意思對不起,可是房東回了我個簡訊,他說既然你五月份匯給我了,那我就給你免六、七月,那個心情沒有辦法表達,反正我就知道,自己渾身都有種戰慄感。」房東減租,上市場,菜攤、肉攤送東西,讓他感受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業績掉8成! 餐廳剩「店鵝」趴趴走 暖心房東減租

2016年來台探親的楊波,對太太一見鍾情,兩人一起當照護員,常常日夜顛倒,後來太太罹患甲狀腺癌,他才決定轉換跑道。業者楊波說,「我說還是開個店,不管店剛開始能不能賺錢,只要能維持生活,讓我老婆過一個正常的作息時間,可能對她的病情各方面都會有幫助。」

業績掉8成! 餐廳剩「店鵝」趴趴走 暖心房東減租

小小餐廳,卻凝聚不少人的關心,楊波好感動,除了大聲表達感謝,也說一定會撐下去,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先炒蛋還是飯?達人曝蛋炒飯「神招」:焦香味十足又粒粒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