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衛浴、串門子文化...文化大學4住宿生確診!全體快篩至少十多人驗出陽性

文化大學校內宿舍四名住宿生確診,由於宿舍內衛浴公用,學生也會互相走動擔心成為破口。校方今天針對345名住宿生進行篩檢,北市聯醫團隊也進駐設立快篩站,依照風險高低,207人在校本部篩檢,106人到則送到剝皮寮快篩站採檢。截至晚上,已採檢314人,驗出14名快篩陽性,陽性率4.46%。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健身房全關 業者苦撐每月燒百萬

文化大學宿舍大倫館已經有4名住宿生確診,北市府和聯醫團隊一早進駐設置快篩站,對345名住宿生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兩百多位學生,已經快篩陽性有13個,當然我們會陽性就,狀況還好就送防疫旅館,當然有症狀比較明顯送醫院。」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到傍晚的最新數據,已經採檢276學生,有13名快篩陽性。

共用衛浴、串門子文化...文化大學4住宿生確診!全體快篩至少十多人驗出陽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在一個上午時間把它快篩做完,這樣很迅速把可能散播群聚感染,把它處理掉。」校方將345名住宿生,區分紅黃綠三區,紅區是確診者室友和三樓住宿生,黃區則是會跨樓層的幹部,綠區就是其他樓層。截至深夜,依照風險高低,106名低風險學生由專車送往山下剝皮寮快篩站採檢。其他208名學生則在本校和陽明院區臨時設置的快篩站採檢,已篩檢人數共計314,快篩陽性新增1人,共14人,陽性率4.46%。

共用衛浴、串門子文化...文化大學4住宿生確診!全體快篩至少十多人驗出陽性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表示,「今天篩檢如果是陰性的同學,消毒完後就逐步的,回到自己寢室去,這樣寢室就會比較安全。」回顧整起群聚事件,發生在5/19停課之後,由於大倫館以境外生居多,學生還沒回家,最早是5/21,一名住五樓台灣學生回台中後確診,接著5/30一名馬來西亞僑生出現症狀PCR陽性,5/31兩名香港僑生因為要回國自費做採檢,竟也確診。四人中,三名外籍生住在三樓,但不同寢室,懷疑共用衛浴染疫。

共用衛浴、串門子文化...文化大學4住宿生確診!全體快篩至少十多人驗出陽性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說,「它是雅房規劃,雅房規劃就是共用衛浴部分,這個部分的確我們也會擔心,會有個交叉感染,希望藉由這次篩檢,確定同學不要有這種無症狀感染的情形。」還有學生在網路PO出,在重災區的宿舍三樓,居然一名學生不戴口罩,整天坐在走廊上翻垃圾找食物吃,也不去採檢。校方表示,這是高度關懷學生,已經介入將他送醫。而整天下來學生採檢分批進行,快篩陽性依照症狀,較輕者送集中檢疫所,較嚴重者送往醫院,要是陰性則先回原寢室等待二採。就等晚間二採PCR出爐,才能確認整體染疫的情況。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心疼護理師遭確診者砍傷 蔡英文親通電致歉:一定提供最妥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