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增28例!家庭打麻將群聚占10例 復興區公所2同仁確診

桃園市本土案例新增28例,其中有一對母女檔確診,其中,媽媽打麻將,傳染給兩位牌友,又有一名牌友傳染給2位家人,而女兒男友家族,也有7個人陸續確診,另外攸關防疫,市長鄭文燦趕在中央之前,公布兩名桃園復興區公所同仁確診,區公所除了全員採檢,也進行居家辦公,全面大清消。

更多新聞: 霧社水庫2天進帳1000萬噸蓄水率暴衝!驚人數字暗藏「死亡警訊」

發放號碼牌,桃園市復興區公所同仁,陸續前往採檢站進行採檢,另一頭環保人員,也進駐區公所,針對辦公室看的到的地方,進行大清消,雖然中央還沒公佈確診案號,但防疫優先,桃園市率先公布兩名區公所員工確診,兩人同時也是親戚關係。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因為他住在大溪,大溪的家人有兩位確診,他們是親戚關係,兩位都在復興區公所上班,復興區公所從(2日)早上開始,改為居家辦公,一直到下週六月七日星期一。」

桃園新增28例!家庭打麻將群聚占10例 復興區公所2同仁確診

復興區公所所有員工全數採檢,公所也暫時改成居家辦公,近來陸續傳出有民眾,到復興區旅遊,就怕疫情擴散,主要路口除了設置體溫測量區,同時封閉景點,暫緩遊客進入,而桃園市2日一共新增28例本土案例,其中一對母女檔日前確診,其中,媽媽打麻將,兩名牌友因此染病,其中一位牌友兩名家人也確診,另外女兒的弟弟女友,同樣染疫,至於女兒男友家族,包含男友在內,共有七人確診,這起家庭個案,28例中就佔了10例。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案8417這是一個指標個案,她是一個20來歲女性,跟她媽媽(案)8410在同一天確診。」

桃園新增28例!家庭打麻將群聚占10例 復興區公所2同仁確診

而桃園也宣布擴大採檢對象,包括桃園市民,曾在雙北跟確診者接觸,卻沒遭匡列者,另外,則是雙北居民暫住桃園,曾在雙北跟確診者接觸,非桃園市民者,全都可以申請採檢,而日前傳出確診個案的龜山清潔中隊,以及龜山某工廠員工,市長鄭文燦,也公布最後一批採檢結果。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龜山的清潔中隊,已經採檢完畢,全部都是陰性,大家看到的龜山某工廠群聚案,235位的員工全部採檢完畢,最後一批88位,也全部是陰性。」

桃園新增28例!家庭打麻將群聚占10例 復興區公所2同仁確診

從桃園確診疫調發現,有三分之一都是家庭群聚,其中有不少人,都是在解隔階段,驗出確診,也讓桃園市決定擴大採檢範圍,找出可能潛在風險。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朱學恒送葬禮花籃 醫:我欠陳時中一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