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無下文 義大利真相報:德國聽從中國命令 德駐台代表:盡力協調但無法掌控簽約

中國不斷阻撓台灣購買疫苗,更大嗆「別以疫謀獨」。現在義大利媒體《真相報》指出,台灣向德國BNT原廠買疫苗失敗,幕後藏鏡人就是中國。但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在臉書發文表示,德國政府,特別是聯邦經濟部長本人,已經盡力溝通。但契約簽訂條件,並非政府掌控。德國政府也樂見台灣和BNT能達成共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台灣從中國獲得疫苗的渠道是暢通的,台灣搞以疫謀獨,注定是死路一條。」

中國日前開嗆,台灣別想繞過中國獲取國際上的疫苗。現在義大利媒體《真相報》更指出,台灣向德國BNT原廠買疫苗之所以失敗,幕後藏鏡人一開始就是中國,印證了日前陳時中的說法。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BNT突然就來函就來一個檔說,強烈建議本署調整中文版新聞稿之「我國」二字,不是因為合約內的問題,而是合約外的問題。」

陳時中直指,BNT疫苗破局有政治力介入。因為德國近年和中國的貿易量大增,中國強化對德國政治影響,不只德國總理梅克爾大力支持極具爭議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中國更對外以疫苗施壓,同時對內分化台灣。

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國的大戰略是對外阻止台灣的國際採購,對內形成台灣內部的分裂,再以中國的疫苗進行干擾,會用政治理由干擾人道生命救援,全世界大概只剩中國,一個連人命都不顧的政權,還想讓台灣跟他成為一國,傻子才會這樣想。」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在臉書發文表示,請相信德國政府,特別是聯邦經濟部長本人對台,與BNT之間的溝通,盡了好一番努力,但德國政府也樂見契約雙方能達成共識,然而契約簽訂與否並不在政府掌控,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意指德國政府也無法掌控簽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