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醫院3醫護遭砍  一人肌腱斷裂 復健至少6個月

雙和醫院一名確診者砍傷三名護理師,事發第三天,醫院首度對外說明,表示其中一位護理師已經回家休養,另一位病況穩定住院休養中,不過有一位護理師,右手掌神經和肌腱斷裂,預計復健需6個月,才能評估狀況。醫院目前已加派警衛24小時,全天候駐點,提高安全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14日能否解除三級警戒?柯文哲:一解除確診數字就爆上去

雙和醫院醫療副院長程毅君表示,「三位護理同仁在發送早餐的過程中,無預警地被一位病患持刀刃攻擊。」

雙和醫院確診病患,持刀砍傷護理師,事發第三天,院方首度出面回應,說明她們目前的傷勢狀況。一名護理師腹部撕裂傷,返家休養;第二位則是胸部、腹部交接處有穿刺傷,左膝蓋七公分撕裂傷,開刀治療;第三位右手掌有六公分撕裂傷,傷到韌帶和神經,較為嚴重。

雙和醫院3醫護遭砍  一人肌腱斷裂 復健至少6個月

程毅君說,「目前韌帶已經縫合,神經已經接回去了,大概六個月之後,才能依照她復健以及恢復的狀況,來評估她後續的癒後狀況」,這一起案件,起因於62歲洪姓確診者,入住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的第四天,認為自己沒有得到院方足夠的關心,竟然亮出水果刀,朝女護理師攻擊。事後,嫌犯家屬的態度,也讓人難以接受。

院內一名醫師,在臉書上還原事發經過,指出病患女兒很有歉意,但弟弟就沒有了,他到病房第一句話竟然是,病患怎麼會有刀,還指責醫院怎麼沒檢查清楚,他人好好進來怎會變這樣。家屬還有意提告護理師,引發一片譁然。

雙和醫院3醫護遭砍  一人肌腱斷裂 復健至少6個月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也公開譴責醫療暴力,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要嚴正地譴責這些暴力,當然在法上面一定會予以嚴懲,我們也會強化醫院的安全,也會升級醫護的權益。」

程毅君表示,「入住專責病房的病人,我們進行全面的安檢,第二個我們24小時進駐保全警衛,第三個我們也建置了一些必要的硬體安全措施」,疫情期間,醫院裡竟然爆發流血事件,院方也採取更嚴格措施,不讓類似事件再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流管制是重點! 夜市、傳統市場採買3守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