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大男宿爆4人確診! 345名學生急快篩「感染源待釐清」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表示,全數345位學生一天做完採檢。(圖/民視新聞)

文化大學男宿大倫館爆出4名確診者,同棟其他345名住宿生今天將大規模進行快篩。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坦言,目前相關感染源還不曉得,也是因2名境外生欲返國,篩檢才得知確診,他強調,大倫館全數345位學生,今天一天將做完採檢,若有確診者,現場會有一台專車,直接由政府單位送往集中檢疫所。

文化大學昨天公告校內宿舍大倫館出現4例確診案例,館舍已安排全面消毒,並配合北市府機動快篩隊成立緊急應變快篩小組,將協助大倫館住宿生快篩。

徐興慶今天受訪時透露,4名確診者中,第1例境外生比較早得知,相關單位也在昨天後送治療,另兩例是在前天晚上進行隔離,最後1例則是之前台中市府告知,校內一名學生在台中市確診,由於發生日是在5月21日前,該例足跡並沒有在大倫館。

徐興慶坦言,因擔心宿舍群聚感染,北市府今天一整天將進行大規模快篩。他提到,由於大倫館總共345名學生,裡面大概有2百多位是境外生,今天將分成兩批快篩,一批2百位學生在校內完成,另外145名學生,將由三輛公車分批送往剝皮寮進行篩檢,預計全數345名學生一天做完。

「確診者都在三樓。」徐興慶說,篩檢出來若有確診者,現場會有一台專車,直接由政府單位送往集中檢疫所,篩檢陰性同學則是可返回寢室。

徐興慶強調,目前相關感染源還不曉得,揪出確診者也是因有2名境外生欲返國,篩檢才得知確診,相關確診者同寢室學生,目前也安排在一人一室安置,沒有相關症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