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媒:中阻德BNT給疫苗 德在台協會:已盡力溝通

中國不斷阻止台灣購買武漢肺炎疫苗,更大嗆台灣別以疫謀獨,否則就是死路一條。現在義大利媒體"真相報"更指出,台灣向德國BNT原廠買疫苗之所以會失敗,幕後藏鏡人一開始就是中國。但德國在臺協會處長王子陶,在臉書發文表示,德國政府,特別是聯邦經濟部長本人,對台灣與BNT間的溝通,盡了很大的努力;但契約簽訂條件,並非政府掌控。若雙方能達成共識,聯邦政府樂見其成。



中國日前開嗆,要台灣別以疫謀獨,更明示要是想繞過中國獲取疫苗,注定是死路一條。現在義大利媒體"真相報"更指出,台灣向德國BNT原廠買疫苗之所以失敗,幕後藏鏡人一開始就是中國。日前指揮官陳時中就曾坦言,BNT疫苗破局,就是合約外的問題,明顯有政治力介入。因為德國近年和中國的貿易量大增,中國強化對德國政治影響,不只德國總理梅克爾,大力支持極具爭議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中國更對外以疫苗施壓,同時對內分化台灣。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在臉書發文表示,請相信德國政府,特別是聯邦經濟部長本人對台,與BNT之間的溝通,盡了好一番努力;但契約簽訂條件,並非政府掌控。若雙方能達成共識,聯邦政府樂見其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