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假動作!醫師做足打針前戲還哼歌 寶寶不哭還燦笑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打針是許多人相當害怕的行為,不只成年人,更是小寶寶的大地雷,因此帶小孩到醫院施打,成為家長們的最大難題。美國有位醫師為了避免哭鬧扭動,在為寶寶打針前,邊哼唱活潑歌曲、邊用針頭與寶寶互動,超強轉移注意力的大絕招,讓寶寶不只沒哭鬧、還露出燦笑,完全沒注意到已經被打針。

超級害怕打針的小寶寶們,免不了在診療間大聲哭鬧,家長們總要使出渾身解數,來抓住自家小孩,好讓醫護人員們完成打針。在美國紐約有位超有愛的醫師,不急著直接幫寶寶打針,反而先輕輕哼唱活潑歌曲,再邊用手指在寶寶身上輕輕點輕輕搔癢,被逗得超舒服的寶寶,直接笑開懷。

醫師邊輕輕哼唱、邊輕搔寶寶,溫暖互動逗得寶寶笑開懷。(圖/翻攝「chrissymarianaa」TikTok)

接著醫師拿出大魔王針筒,先在寶寶身上輕輕畫圈、輕輕點觸每片肌膚,讓寶寶熟悉針筒的觸感,再相當迅速的拔掉針頭的蓋子,往寶寶的大腿內側施打,只花了不到5秒鐘的時間,便完成打針的艱鉅任務,而醫師超級流暢的動作,也讓寶寶完全沒察覺自己已經被打針了。

醫師先逗寶寶開心,再迅速地打針,超強假動作讓寶寶完全沒感覺。(圖/翻攝「chrissymarianaa」TikTok)

為逗寶寶開心,醫師從頭到尾都輕鬆的哼唱歌曲,邊與寶寶互動,超有耐心的事前動作,讓媽媽相當放心地將一切紀錄下來,而醫師神乎奇技的假動作,相當有效地分散寶寶的注意力,全程沒有一絲哭鬧,還露出燦笑,萌樣直接融化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