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委要查「放寬機組員3+11」缺失 陳時中:後續都會走完公文程序
陳時中表示,抗疫一年多來,要處理的案件真的非常多,很多沒法做成完整會議記錄,但後來都會走公文的程序,有行政上不完備之處,請監委們見諒。(圖/民視新聞)

台灣爆發本土疫情,外界劍指原因出在將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放寬為「3+11」天。對於相關決策過程未見完善、疑缺少會議記錄,監察委員將申請調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抗疫一年多來,要處理的案件真的非常多,很多沒法做成完整會議記錄,但後來都會走公文的程序,有行政上不完備之處,請監委們見諒。

更多新聞: 日拚打疫苗 弱勢街友恐成疫苗邊緣人

監察院表示,近來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輿論咸認係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由「5+9」(居家檢疫5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9天)調整為「3+11」(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所致。相關決策過程似未見完備。為究明實情,監察委員浦忠成及蘇麗瓊日前申請自動調查。

對此,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抗疫一年多來,很多沒法做成完整會議記錄,但後來都會走公文的程序,「每天會議這麼多,沒法每樣做」,而有時候是跟著會議記錄來走公文,由於很常是開完會議就馬上要批公文,就沒要求每場會議必須有會議記錄,「行政上不完備請監委們見諒,因為案件真的非常的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歸族」等不及了?疫苗施打普及帶動需求 長榮美國航線下週大增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