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嚴峻!民眾群起反對辦美洲盃 總統罔顧人命硬辦 國際足協支持退賽

美洲盃足球賽改到巴西舉辦,引發疫情會更加嚴重的質疑,儘管總統波索納洛保證一切安全,但許多巴西民眾反對舉辦,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也密切關注,他們支持任何運動員以健康安全為由退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沒疫苗打! 侯友宜多次喊「拜託」:中央有多的就撥給新北

巴西足球迷貝傑拉說,「智利不要辦,烏拉圭甚至阿根廷都不要辦,為什麼巴西要辦。」別人都不要的,為什麼巴西要?最直接的反應來自當地的足球迷,不滿為何巴西政府要在阿根廷被拔除美洲盃足球賽主辦權後,要承接這個爛攤子?

巴西疫情嚴峻!民眾群起反對辦美洲盃 總統罔顧人命硬辦 國際足協支持退賽

巴西足球迷貝傑拉表示,「波索納洛總統接受了,我們必須要面對巴西會發生什麼事的後果,因為疫苗本身也是個問題。」巴西的染疫人口是全球第三多,疫情依舊嚴峻,但卻在此時承接了美洲盃足球賽的主辦,不只專家提出質疑,民眾也相當不能諒解,直批巴西政府罔顧人命。

巴西疫情嚴峻!民眾群起反對辦美洲盃 總統罔顧人命硬辦 國際足協支持退賽

巴西民眾馬德拉說,「美洲盃足球賽在巴西舉辦是很胡鬧的,那些籌辦的國家自己都不舉辦了,以防萬一他們關心自己的人民,希望讓他們活著,巴西則是死亡利益和政治利益至上。」巴西政府協調了五個州要來舉辦美洲盃,並表示一切都會遵從其他足球比賽的防疫規範,南美足球協會也保證選手在比賽前都會完成疫苗接種,不過仍無法安撫民心,也引來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關注,表示這關係到選手、工作人員及民眾的健康安全,支持運動員以此為由,退出比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人赴美打疫苗!五月人數比四月增加近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