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宅配爆量 物流業暫停北送!南投養雞場雞蛋特價1顆1元

疫情導致部分物流業,宅配大塞倉,暫時取消新竹以北地區低溫配送業務。南投一家養雞場,原本一天有3000、4000顆蛋,必須透過物流配送到北部銷售,如今賣不了,怕壞掉,只好大特價,原本6顆賣100,現在1顆蛋1元,回饋鄉親,許多人一早跑來搶便宜,幸好排隊秩序良好,都有保持社交距離。

籃子裡,擺滿一顆顆渾圓雞蛋,客人超興奮,仔細挑認真選,彷彿撿到寶一樣,因為一顆蛋只賣一元,擔心搶購,每人限量20顆。民眾說,「昨天看到的時候,就已經賣完了,就是因為很便宜,因為我們有吃過,就想說就要來看看。」大家通通滿「袋」而歸,買好買滿,養雞場原先六顆雞蛋,賣100元,如今會有破盤價,全是因為疫情衝擊,物流宅配大塞車。

養雞場經理張侑真表示,「這三天北部的宅配送不出來,所以產量還是固定的產量,變成說我們想說就回饋鄉親,回饋鄉親的話,就是賣一顆一元。」養雞場的放牧雞蛋,一天有將近8000多顆產量,原本一天有3、4000顆的蛋,宅配賣到北部,可是現在三大物流業,暫停新竹以北低溫配送,造成雞蛋無法北銷,放久又怕壞掉,只好擺路邊攤,產地直售。

養雞場業者張宏翊說,「回饋附近的人,大家多多少少互相照顧。」「俗」蛋大拍賣,大家在攤位前,排起長龍,保持社交距離,疫情下,民眾意外好康,撿便宜。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