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醫護!林佳龍號召企業 捐贈「戶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

台灣疫情升溫,考量醫療體系負擔日益吃緊,「光合基金會」發起人林佳龍,5月31日號召企業集資,捐助「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有多家企業踴躍響應,短短2天之內,募集到20座,總價值超過5千萬。林佳龍表示,十分感謝各界支持,期盼能拋磚引玉,為前線醫護人員盡一份心力。

這是2020年12月,國內唯一的「戶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建置在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旁。

「戶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機動性強,只要6小時就能組裝完成,可以緊急安置確診者、醫護跟病患,分別有不同的出入口,降低病毒傳播機會,當時超前部署,經過半年,疫情升溫,組合式的負壓隔離艙,不能只有一座。前交通部長林佳龍,5月31日,特別發出公開信,呼籲企業主具名採購「戶外組合式的負壓隔離艙」,直接捐贈給衛福部分配使用。

光合基金會執行長游湧志說,「那我們希望能夠在最快的時間,能夠讓日本這一邊,能夠趕快進貨,到第一線來給醫療人員,做最實際的支持。」除了由林佳龍發起的「光合教育基金會」,以及市長任內催生的「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率先各採購一組,提供指揮中心調度,2天來,多家企業踴躍響應,短短2天內,共募集到20座,總價值超過5千萬。其中包括鄭優、謝金河、沈金柱在內的「雲林之友會」,2天就募到260萬元捐出一座。企業共同熱情響應,大家都希望,疫情快點過去。

光合基金會執行長游湧志表示,「2天之內林佳龍先生,就號召了我們台中企業界的朋友,我們共募得了5千萬,來購置20台外組合式的隔離艙。」林佳龍說,他在交通部長任內參與國家防疫隊,了解所有在前線防疫人員的辛苦與風險,卸任以後,透過「光合基金會」持續貢獻社會,疫情嚴峻時刻,他絕不會缺席。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