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鋒面滯留!林嘉愷:週五到下週一防大雷雨致災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週五到下週一要注意大雷雨所帶來的災害。(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週六將有一波鋒面滯留台灣,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今天表示,這波鋒面結構與上一波差不多,但多了南邊的水氣,他提醒民眾,週五到下週一須注意大雷雨所帶來的災害。

林嘉愷透過臉書「阿愷報氣象」表示,梅雨鋒面遠離台灣,今天是未來一週降雨機會最低的一天,大多是晴朗炎熱,明天鋒面逐漸接近,加上輕颱彩雲移至巴士海峽,雖然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一般的低氣壓,但水氣將進入台灣,越晚雨勢越大。

週六至下週一鋒面將滯留台灣,林嘉愷說,這波鋒面結構跟上一波差不多,但多了南邊的水氣,週五到下週一要注意大雷雨所帶來的災害,下週二起鋒面雖然離開,但各地仍有陣雨。

氣象局預報指出,週六至下週一受到滯留鋒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