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口罩斷掉該怎辦?徒手4應急妙招「迅速救回超穩固」
面對全球疫情嚴峻,戴口罩變成了生活日常的時候,網路上也出現了分享修補斷掉口罩的方法。(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
國內疫情已進入三級警戒,政府提醒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出門也必須戴上口罩,否則依法可裁罰3千以上至1萬5千以下罰鍰,而民眾長時間使用口罩,少不了遇到口罩繩斷掉的問題,YouTuber頻道「奇趣領域」就分享了4個快速修補口罩的方法,讓民眾在外突然遇到口罩繩斷掉的狀況,能夠迅速解決。

更多新聞: 如英印變種合體!「越南變種病毒」肆虐日越

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提及的第一個妙招,便是拿出隨手可得,或是和身邊人商借的到的打火機,將斷掉的鬆緊帶頭點燃,待接頭稍微融化時吹熄,將接點接在口罩上壓緊,完全乾掉的時候就能戴上使用;另外則是用釘書機將斷掉的口罩繩,和罩面連接處釘緊,這兩個方法都能迅速修補口罩,後續使用也相當穩固。

出門口罩斷掉該怎辦?徒手4應急妙招「迅速救回超穩固」
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實測將口罩斷掉的鬆緊帶接駁處,拿打火機燒過之後吹滅,接點可重新接上口罩,接好的口罩能再度使用如初。(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若是民眾認為以上兩個方法,在尋找工具上還是不夠方便的話,「奇趣領域」也提供了以下兩個辦法,像是用筆或是人人身上幾乎都有的鑰匙,在口罩面上戳個小洞,接著將斷裂的口罩繩穿過打結,如此一來便能將口罩修補完成;抑或是斷掉的口罩繩打一個結套,將結套套在口罩邊角,接著打上死結即可。
出門口罩斷掉該怎辦?徒手4應急妙招「迅速救回超穩固」
影片中也分享了不需要使用工具,僅需要靠著幾個繩結就能快速修補斷掉的口罩,相當簡單。(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四個簡單的小妙招,不但使用的道具相當簡單,也能夠快速解決民眾在外突然口罩斷掉的狀況,也讓網友相當佩服,還補充說「釘書機最好反過來釘,針頭在外面,平的在裡面,比較不會弄到臉」「放一張乾淨的紙、另有顏色的一面朝下才開始修復!才不會汙染」「直接包包多準備用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某大樓裡9間長照機構 驚傳8間多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