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歸零真相!網紅:政府極權監控剝奪人權「無所不用其極」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2019年底,武漢肺炎在中國武漢爆發後,快速地傳向全世界,最後變成全球性的大瘟疫。去年2月中國疫情達到巔峰,最嚴重時,一天就新增1萬3000名確診者,當時在還沒有疫苗的情況下,中國是如何快速控制疫情呢?YouTube頻道「cheap」指出,中共採極權監控、剝奪人權作法,強硬執行封鎖、隔離與大量檢驗措施,無所不用其極,直到病例歸零。


「cheap」提到,2020年1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關閉全市對外交通,但在這之前,已有500萬人逃離武漢,農曆新年後感染人數不斷上升,為了緩解武漢醫療資源短缺問題,中共火速啟用「火神山醫院」,專門收治武肺患者,並在多處設立「方艙醫院」,收治輕症患者。

中共去年1月,火速啟用「火神山醫院」,專門收治武漢肺炎確診者。(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cheap」接著表示,2020年2月初疫情持續失控,中共當局宣布隔離4種人,分別是確診病人、疑似病患、無法確定是否染疫的發燒者,以及和確診者密切接觸者,這些人全部被抓起來送去治療或隔離,並加強封城力道,全市所有住宅小區施行封閉管理,沒有特殊理由均不得外出,出入口設有全天候檢查點,並逐戶搜查可能感染者,甚至發現家中有人確診時,管理人員還將門窗封死,而這種嚴格的封城措施,一度擴展至全國,高峰時被禁足者就多達7.5億人。

去年2月中共宣布隔離四種人,並加強封城力道,甚至家中有確診者的門窗還會被封住。示意圖(圖/pexels)

「cheap」表示,為了方便疫調足跡,以及管制人流移動,中國官方推出「健康碼」,民眾不論去哪都要出示,系統會根據申請者的健康狀況,出行紀錄還有聯絡人判斷,只有綠色碼才能通行,紅色則需要隔離,更結合實名制的行動支付功能,嚴密監控人民行蹤,舉凡去過哪裡通通一清二楚。


「cheap」提到,接著武漢1100萬的人口中,超過980萬被強制規定篩檢,在這種嚴格的封鎖和隔離措施下,疫情很快地獲得控制,確診人數大減,同年3月18日武漢新增病例首次歸零,4月8日武漢解除離境管制,接著中國又開始實施「動態清零」政策,只要發現一個病例,就會實施更嚴格的隔離與封鎖措施。

中共推出「健康碼」政策,嚴密監控人民足跡,不論去哪裡都要出示綠碼。示意圖(圖/pexels)

「cheap」最後說,中國社會很明顯是一個被馴化的社會,每個人都非常聽話,再加上中共採取極權措施,認為國家利益永遠大於個人利益,就算許多人在隔離期間病死、餓死甚至自殺,也無動於衷,人民沒有言論自由與人權,政府不容許被批評,在資訊極度不透明下,人們無法知道實況,永遠只能看到被美化的一面,這種快速控制疫情的作法,是其他民主國家所不能也不想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