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吞800萬虧損 霸氣老闆慨捐防疫面罩

台南一家中小企業老闆,因為前員工去年訂錯一批300萬元防疫面罩原料,看到台灣疫情爆發,他趕緊拿出來做成面罩,主動聯繫各大醫學中心表明捐贈意願,至今已捐出1萬8千個防疫面罩,協助醫護人員在前線對抗病毒。



老闆鄭佳和表示,他原本是做進口貿易,去年國外疫情爆發之後,受美國顧客之託,轉型改做防疫面罩,當時三個月的時間,就做了三百萬個面罩外銷美國。剛好一名員工手殘誤訂了一批近300萬的原物料,一直放著沒用。沒想到台灣爆發疫情,於是他趕緊拿出來,恢復生產線,還主動聯絡各醫學中心以及地方政府,表明要捐贈口罩。鄭佳和說,因為妻子就是成大醫院的護理師,所以第一筆就是捐給成大。除了醫療院所,受贈單位還有台南市政府、台東縣政府、桃園市的區公所、泰山消防隊,以及台灣中油、中鋼公司、教會及廟宇宗教團體等。包括原物料和投入的人力成本,至少就要800萬,他卻一點也不在意,只希望台灣能夠早點抗疫成功。(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