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恨晚!韓國歐巴嚐台灣鹹酥雞 樂誇「世界最好的下酒菜」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鹹酥雞是台灣著名小吃,也是美味的下酒菜,讓韓國歐巴相當喜歡,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下酒菜,甚至超過家鄉的韓式炸雞,近日因為嘴饞,他挑選從未吃過的銀絲卷、柳葉魚、雞皮等多達12種品項,當吃到雞皮時,酥脆口感簡直是極品,讓他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鹹酥雞是許多台灣人喜愛的宵夜美食,對來台生活的韓國YouTuber洪不讓來說也不例外,最喜歡的是雞蛋豆腐、魚豆腐、豬血糕等等,最近他嘴饞,點了從未吃過的品項,包含小黃瓜、四季豆、花椰菜、柳葉魚、皮蛋、雞胗、雞皮、雞屁股、銀絲卷、豆皮等多達12種,讓他味蕾大爆發,大喊鹹酥雞是世界最好的下酒菜。

洪不讓認為,台灣鹹酥雞品項多元,讓人無法抗拒。(圖/翻攝「洪不讓 몽골리안 홍마니 Hongmani」YouTube)

當他吃到雞皮時,被一入口的香酥口感驚艷到,還停不下來,忍不住大喊是極品,以前從未點來吃,讓他有種相見恨晚的惆悵,而柳葉魚則是爽脆好入口,是值得推薦的下酒菜,不過,他在挑戰炸皮蛋前,先喝一口啤酒壯膽,小口品嚐後發現味道沒有想像中濃烈,但最後大口吃下,才感到強烈的後勁,有種水溝的味道,讓他很不習慣,一直「喔、喔」地大叫。

洪不讓吃到雞皮時驚為天人,酥脆口感讓他停不下來,直呼是極品。(圖/翻攝「洪不讓 몽골리안 홍마니 Hongmani」YouTube)

每種品項都有特別的風味,洪不讓也嚐試韓國生菜包肉吃法,將柳葉魚、花椰菜、雞皮、小黃瓜混合一起吃,發現不像在吃鹹酥雞,而是有高級料理的口感,他表示,以前會認為韓國炸雞是最美味的下酒菜,直到他來到台灣,吃到鹹酥雞後才改觀,網友也表示懂吃,「柳葉魚有魚卵超級好吃的」、「真懂吃,好好吃,雞皮好吃」、「看了都餓了」,也有網友跳出來為皮蛋抱不平「皮蛋不裹粉,直接炸的比較好吃」、「皮蛋有切過,再下去炸,只剩一點皮蛋味,很好吃」。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