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肺用藥瑞德西韋尚可供1500人 指揮中心:本週再有8600劑到貨
周志浩表示本週還會到貨8600劑瑞德西韋。(圖/民視新聞)

近日台灣疫情升溫,今天本土加上校正回歸確診數達585例。面對越來越多的確診者,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是否還充足?對此指揮中心周志浩給出回應,表示目前台灣的瑞德西韋還可以供超過1500人使用,本週末還會到貨8600劑,後續也將繼續進貨。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再增265例本土病例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近來全台確診案例增加,目前確診者治療用藥瑞德西韋是否還夠用,周志浩表示,現在國內還有1萬多劑,約可治療超過1500名患者。

周志浩表示,這週末還會到貨8600劑,目前看來藥量足夠充裕,後續也會持續進貨。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進一步補充,因確診數增加,疾管署也同意將一部分藥物直接存放到醫院,由各院設定把關機制使用藥物。由醫生診斷給適合的病患坐使用,減少來回申請的繁瑣流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天本土確診數升高 張上淳直指苗栗電子廠令人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