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怎麼吹都不涼?一票人忽略「2舉動」 台電驚:耗電又易壞!
台電粉專表示,開冷氣時門窗沒關好,不但耗電還會讓冷氣容易壞。(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炎炎夏日,白天幾乎都飆破30度,再加上現在全國進入3級警戒,所以很多人乾脆都宅在家吹冷氣,但要小心,如果冷氣使用方式不正確,反而容易讓冷氣壞掉!台電臉書粉專最近就分享吹冷氣常會忽略的2大舉動,像是很多人沒有確實將門窗關好,或是沒有設定恆溫功能,都會讓壓縮機瘋狂運轉,冷氣還可能因此壞掉。

更多新聞: 台中大坑家族21人確診  里民哭訴:擔心到睡不著覺
台電粉專《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民眾在家開冷氣,常常會忽略要關門、關窗,但其實這樣的行為會讓冷空氣跑出去,影響到冷房的效果,而且室內無法維持在設定的溫度,也會讓壓縮機持續運轉,久而久之會更加耗電,也會讓冷氣機容易壞掉。因此台電就分享吹冷氣時的小撇步,既能省電又能讓人透心涼。


《電力粉絲團》3大省電絕招:
‧把窗戶關好、進出隨手關門
‧溫度設定為26至28度+開電風扇
‧溫度每調高1度,可節省6%空調電力

實用的冷氣省電文,也吸引不少網友留言「不過疫情的關係,很多地方都是開著門床吹冷氣的」、「如果室內溫度大於室外溫度,確實應該先開窗加電扇降溫比較省電,有些房間因位於頂樓 或 西曬,溫度會高很多。」、「氣候異常,就是人類過度浪費能源的報應,節約能源,才有好報!」。

更多新聞: 她訂泰國蝦…打開竟比「賴打」還小 網驚:根本是蝦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