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確幸! 高市府:即起3個月公有市場攤商免規費、公民有市場垃圾清潔費全免

全台多縣市傳統市場實施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採買措施,高雄市也從1日起試辦,4日正式嚴格執法。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試辦期間大部分民眾和攤商都非常配合,市府決議今起3個月公有零售市場攤商「規費全免」、公、民有零售市場垃圾清潔費全面免收。

高雄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市場人流,1日試辦3天,4日就要強制執法。陳其邁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經過3天試辦,市場施行戴口罩措施達100%,實名制也達90%,人流也自動都做好分流。

陳其邁表示,為感謝所有市民在防疫上的努力,經與市場管委會等單位開會決議,即日起公有零售市場攤商「規費全免」、公、民有零售市場垃圾清潔費全面免收,為時3個月。

陳其邁也表示,希望民有市場的管理者跟市府一樣,對攤商能有多一點體恤,租金盡量減免。他對所有配合的市民表達感謝,大家已逐漸習慣防疫措施,「真的了不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