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持「陽性證明」成功飛廈門!黃珊珊曝:沒有電子圍籬、機場行政疏失

黃珊珊說明,乘客持陽性報告搭機一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立榮航空今(3)日證實,5月31日,因地勤人員疏失,讓一名持核酸PCR檢測陽性報告的乘客自松山機場搭機抵達廈門,立榮航空將配合主管機關調查並究責。針對此情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這是因為沒有上電子圍籬,而機場那邊也有行政疏失。

黃珊珊說明,以前開了居家隔離書同時會上電子圍籬,而目前中央同意沒有症狀的人可以居家隔離,也就是確診者或是快篩陽性可以回家隔離。然而,黃珊珊說,他們發現,開了居家隔離書卻沒辦法在同個系統註明「這個人被居家隔離了請上電子圍籬」。但這部分,黃珊珊強調,星期二已與中央反應,中央回應會盡快將系統改好。

黃珊珊指出,這次確診者可以跑出來,就是因為他沒有電子圍籬。她也直言,確診者跑到機場,機場應該要做好相關管控,這是機場的行政疏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