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魚屍有異香…35人狂喜挖出127公斤「龍涎香」!值4149萬現金
葉門漁夫超幸運!意外獲得價值4149萬龍涎香。(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龍涎香是頂級香料,在古時候專門進貢給皇帝,如今依然是價格高昂的奢侈品。葉門一群超幸運的漁夫在工作時,發現一條漂浮在海上的鯨魚屍體,濃烈的氣味讓他們直覺相信鯨魚的體內或許藏有「龍涎香」。沒想到,他們直覺神準,將屍體帶上岸切開後,果然發現裡面有一顆巨大的龍涎香,重達127公斤,價值高達150萬美元(約4149萬台幣),讓眾人十分震驚。


更多新聞: 廣東疫情燒!增15例確診 荔灣區「封區」管制

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指出,葉門35名漁夫在2021年2月出海時,意外發現一條漂浮在海上的鯨魚屍體。其中一名漁夫憶述,當時我們一靠近屍體就聞到一股很強烈的氣味,我們憑直覺認為鯨魚的體內一定藏有甚麼東西。沒想到,切開屍體後果然找出龍涎香。漁夫補充,龍涎香的氣味不太好聞,但我們知道很它很值錢,當時,我感覺似乎置身在一個美夢中,並且無法用言語描述那感覺有多美好。

據報導指出,這塊龍涎香重達127公斤,以150萬美元的天價售出,35人平分了這筆錢,他們利用分到的錢去買車、買房或結婚,甚至也將錢分給社區中需要幫助的人,改善大家的生活。雖然他們一夜暴富,但有許多漁民表示,他們仍然會出海工作,因為他們身體內流著漁夫的血,捕魚是一生的志業。

更多新聞: 離家幾千哩?英25歲女登機秒睡 40m→4h醒來…差了23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