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輕颱「彩雲」逼近 氣象局23:30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局表示,若輕颱彩雲的速度與路徑無太大改變,預計今晚11時30分發布海上及陸上警報;陸上警報部分將先針對屏東地區發布,至於是否影響高雄、台東會再觀察。(圖/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逐漸北上,中央氣象局今下午4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於晚間召開最新記者會表示,若彩雲的速度與路徑無太大改變,預計今晚11時30分發布海上及陸上警報;陸上警報部分將先針對屏東地區發布,至於是否影響高雄、台東會再觀察。

更多新聞: 停班課反成病毒溫床?北市在家感染高達43%

輕度颱風彩雲今傍晚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5度,東經118.3度,以每小時17轉27公里速度,向北轉東北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表示,彩雲位在鵝鑾鼻西南方,預估明晚8時其中心來到台灣南部近海或陸地附近,暴風圈涵蓋部分南部縣市;若彩雲的速度與路徑無太大改變,預計今晚11時30分發布海上及陸上警報。而在颱風北上過程中,整體大氣環境並不是有利其發展,氣象局會持續密切觀察,接近南部近海時是否進一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指出,彩雲接近過程中,東沙島、巴士海峽,以及台灣海峽南部地區,這也是發布海上警報的區域,請此處船隻嚴加戒備;另外,明天東半部海面也會有較強陣風,西南地區、恆春半島、東南部、綠島蘭嶼、甚至宜花地區可能有長浪;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有強陣風,馬祖金門沿海也可能有。

降雨部分,明日清晨在中南部、恆春半島零星降雨,但到了白天增多,尤其中午前後午後雷陣雨發展情況明顯,在山區與大台北地區有短延時強降雨,亦即雨短時間內會下得很猛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大314名住宿生快篩 14人陽性PCR全轉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