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機明載124萬劑AZ抵台! 日媒曝「安倍晉三是推手」、後續還會多次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未趨反升,日本送來及時雨,將在明日提供124萬劑AZ疫苗。日媒《產經新聞》指出,這次是因前首相安倍晉三及自民黨議員的推動,才能迅速實現。(圖/擷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台灣本土疫情未趨反升,日本送來及時雨,將在明日提供124萬劑AZ疫苗。日媒《產經新聞》指出,這次是因前首相安倍晉三及自民黨議員的推動,才能迅速實現此次對台援助;《朝日新聞》則報導,日方後續將再多次提供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中送暖! 日台交流協會用《鬼滅之刃》詮釋雙方關係:團結能贏來正義

日本將供應台灣AZ藥廠製疫苗,並由日本航空於明天下午以客機載貨方式運抵桃園國際機場。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因國家處境特殊,國際爭奪疫苗激烈,疫苗沒有上飛機前,都還可能變卦。他在第一線,眼看台灣疫情擴大,威脅大家生命健康,也是心急如焚,「守護這批疫苗安扺家鄉,實為最優先使命,職責所在,不得不保密到底」,這段期間,針對關心朋友的詢問,無法和盤托出,一一給予滿意的回答,在此致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電信板橋區1員工確診 預計晚間完成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