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彰化供停區爆管 水公司:疑降雨後增壓導致

前一波鋒面雖然帶來及時雨,但中部限水危機還沒解除,彰化市中山路與金馬路口的自來水管,6月4日一早突然爆管,水公司緊急派人搶修,初步懷疑,可能跟降雨後供水量增加,造成管線壓力加大,才會爆管。

柏油瀝青被地底爆管的水壓撐破,白花花的自來水,像湧泉般不斷冒出來,從路中央往低漥處,竄流進排水溝,大馬路上,宛如小河瀑布奇觀,民眾說,「我們限水用不到水很麻煩,然後現在就這樣流掉,就覺得很浪費。」

北彰化居民氣急敗壞,因為被「供5停2」快要2個月,用水捉襟見肘,沒想到6月4日一早,彰化市區金馬路中山路口,自來水爆管,這些浪費掉的水,看得到用不到。

自來水公司工程人員表示,「豪雨造成台中來的支援量有提升,壓力有增大,也許會造成破管的情形」,自來水公司,緊急關閉閥門,開挖止漏,也發現爆管處,疑似有重新鋪設過瀝青的痕跡,如果發現是施工不慎釀禍,一定求償。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