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人員協助北病南送 到院熱衰竭脫水暈倒

北病南送!一家外包救護車公司,昨天協助新北市亞東醫院,轉院確診病患到台中榮總,沒想到,陪同前來的護理人員和救護車司機,就在抵達中榮時,接連因為熱衰竭、脫水暈倒,直接被送進急診室,讓人直呼不捨,到底怎麼回事?原來是依照規定,為了避免病毒擴散,救護車上「不能開冷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498處淹水! 最嚴重4路段曝光 4家戶淹破百公分

穿著整套防護衣,坐在輪椅上,這名是協助亞東醫院轉送病患的護理人員,到院後,自己也被推進台中榮總急診室,她當時的體溫來到39.4度,心跳每分鐘144下,身體極度不適,不久就癱軟在隔離病房的走廊上,台中榮總醫護人員表示,「她現在就是身體不適要求協助,好辛苦,長途跋涉,當然受不了啊。」

護理人員協助北病南送 到院熱衰竭脫水暈倒

6月3日下午4點多,新北市亞東醫院,要轉送一名確診重症患者,來到台中榮總,陪同患者前來的護理人員,將病患送進負壓隔離病房,撐到完成任務,當場昏倒,研判可能是穿著隔離衣,兩個小時包緊緊,產生熱衰竭和脫水的現象,台中榮總腎臟科醫師黃俊德說,「在等隔離門開的時候,她就突然間就倒下去,她倒下去之後,平躺的時候,她的血流可能就比較好,她就是有說她想要喝水,應該就是脫水蠻厲害的。」

護理人員協助北病南送 到院熱衰竭脫水暈倒

為了避免病毒擴散,救護車上規定「不能開冷氣」,除了護理人員和病患,熱得受不了,當時救護車的駕駛,更是熱得頭昏腦脹、四肢無力,一抵達台中榮總,就直接下車掛急診,由榮總派人幫忙開車,黃俊德表示,「目前對於轉送病患的救護車,到底能不能開空調,這件事情可能還沒有一致的共識,那我之所以會提出來,就是想說未來可能還會再發生。」

一般而言,穿著全套防護衣,30分鐘就會全身濕透,這次北病南送,路程長達兩小時,護理人員當然知道要補充水分,只是喝了水,又怕想上廁所耽誤時間,醫護人員的難處和辛苦,讓人直呼心疼。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國軍辛勞! 台南撥量能安排優先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