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群聚 離竹科總部不到20km

國內封測大廠、京元電子苗栗竹南廠群聚染疫持續延燒,加上先前有不少新竹廠員工大規模移動、跨區到苗栗篩檢,引發員工恐慌,也讓鄰近的竹科園區如臨大敵,就怕京元群聚蔓延到新竹,恐重創台灣經濟命脈,疫情指揮中心下令,要增設篩檢站,新竹市政府已經緊急成立「竹科專案篩檢站」,讓竹科員工就近、力拼3天內完成4000人篩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伸援手贈我疫苗! 蘇貞昌:台灣要跟世界各國做朋友「這是生存之道」

上百位國軍弟兄同心協力、搭起棚架,要以最快速度成立「竹科專案篩檢站」,因為國內封測大廠京元電子苗栗竹南廠爆發群聚感染,也讓鄰近的竹科如臨大敵。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守住這個竹科等於是,守住了台灣半導體重鎮,也是經濟命脈,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並且苗栗和新竹市緊鄰,再加上這個園區企業,它是一個上下游供應鏈關係,新竹市政府完全不敢輕忽。」

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群聚 離竹科總部不到20km

新竹市挫勒等,要全力防堵,就怕京元電群聚風波越滾越大,延燒到新竹,因為光京元電子的員工數高達7300人,總部又位在竹科,距離苗栗竹南廠不到20公里,加上先前啟動快篩,不少新竹廠員工大規模移動、跨區到苗栗,沒有就地篩檢,引發員工恐慌,就怕小群聚變大群聚,沒事變有事。

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群聚 離竹科總部不到20km

立委邱顯智說,「數千人在那邊等待,說要進行快篩,也沒有去做相應的隔離,導致就是說有可能在,等待過程之中,也有可能又有,另外一個群聚感染。」

新竹市議員廖子齊提到,「京元電子它們的產線,是移工以及本土籍員工,一起在工作的,員工們甚至有些覺得說,不敢回家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ㄈ「在桃竹苗有相關群聚的,當然會經過我們防疫醫師,對於風險情況啟動篩檢作業。」

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群聚 離竹科總部不到20km

中央下令,要各縣市增加篩檢站,尤其竹科更是重中之重,畢竟台灣電子業重鎮全集中在這,加上現階段產能滿載,供應鏈上下游牽一髮動全身,一旦竹科拉警報,恐重創台灣經濟命脈。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東懋、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6/6按喇叭挺醫護 ICU醫:我們要補眠,不要製造別人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