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格狂飆 肉粽業者:五花肉快買不到了

端午節就要到了,豬肉需求大增,再加上受疫情影響,民眾囤肉,造成豬肉價格上漲,桃園肉品拍賣市場,一斤從85元漲到120元,導致豬肉攤商只好微幅上漲,但有些攤商怕流失客人,只能自行吸收,連肉粽業者都說,最受歡迎的五花肉,都快買不到了。

市場裡,攤商磨刀霍霍,剁下一塊塊豬肉,秤重算錢,端午節要到了,民眾買豬肉回家包粽子,但找回的錢越來越少,因為豬肉價格越來越貴。

民眾表示,「這樣應該是有漲,這種時間漲價讓人真的有點心慌,疫情又緊張買菜又緊張漲價又唉。」

民眾無奈,豬肉攤商也喊冤,因為豬肉拍賣價也漲了。

豬肉攤商表示,「以前是70幾塊就拍的到了,現在都要100(塊)以上才拍得到,一隻豬就差了4、5千塊了,因為疫情生意又不像之前這樣子。」

肉品拍賣市場價格上升,以往每公斤85元,如今出現120元的高價。光是受疫情影響,來市場的客人已經少之又少,就怕顧客流失,有些攤商只好自行吸收。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的肉品拍賣市場,屬於公開標售,價格起伏,是市場機制,因為端午節將近,豬肉用量增加,加上擔心疫情,預期心理發酵,民眾大量囤積,才會使豬肉價格上漲。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確實在端午節的這個時間,拍賣價格略有上升,到末端的銷售價格也有上升,我想主要是居家的需求增加了,這波動會延續多久,我想由農委會統一調配。」

受波及的還有肉粽業者,豬肉成本上漲,連帶端午節的粽子,恐怕也很難不漲價了。

(民視新聞/賴國彬、趙永博 桃園-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