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1 確診數字降 鄭文燦:還是不能大意

桃園市週五,新增11例個案,包括一家5人家族群聚,波及到一名復興區公所員工染疫,還有2例是之前電子工廠確診者的家人。至於,龜山移工群聚案,再增加3名確診,另外還有五名為獨立個案,感染源還在調查。對於,移工宿舍的防疫作為,市長鄭文燦也要求組成稽查輔導小組,全面總體檢。

更多新聞: 陳零九PO影片再發聲!很多人怒罵「我都接受」 自責:不要像我一樣

清潔人員到賣場門口,外部環境全數清消一遍,桃園市府公布確診足跡,不只到過全聯、頂好超市、美式賣場,還到過大園公有市場!4號桃園新增11例個案,確診數比前幾天來的低,市長鄭文燦表示,雖然數字下降,還是不能大意。

鄭文燦表示,「一天數字下降不代表說疫情就翻轉,隨時都會疫情上下波動會起起伏伏,不太可能說,一路溜滑梯確診案例直接歸零不可能,社區要清零難度非常高。」

桃園+11 確診數字降 鄭文燦:還是不能大意

其中1例,是先前家庭群聚,一家5人確診,兩人是復興區公所員工,波及到另一名公所同仁;2例是電子業確診者的家人,而龜山移工群聚案,再增加3名移工染疫,另外5例調查中!至於,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擁有11萬名移工的桃園,不敢輕忽,組成防疫稽查輔導小組,一個星期完成全面體檢。

鄭文燦說,「分流、分區、分工、分時段,希望在住宿用餐盥洗沐浴活動,各方面都可以分流,移工外出管理上要有一些新的規定,目前各個教會都已經停止集會,移工餐廳也大部分關閉,這段時間我們希望,移工能夠盡量留在宿舍。」

桃園+11 確診數字降 鄭文燦:還是不能大意

只是桃園也傳出有男子,施打疫苗後出現血栓現象,自費70萬元購買免疫球蛋白,才撿回一命,現在要申請藥害救濟,對此,鄭文燦表示,「申請者他是5月12日在部桃接種,5月20日因為有發燒的現象,他有針對白血球低下症,做了有關免疫球蛋白的治療,這位病患在6月3日,向市政府申請藥害救濟金的補償案件,我們會積極協助。」

是否是因為打疫苗導致,還得後續調查,市府會積極協助為當事人爭取權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媒稱驗出台灣5款豬肉含萊劑 食藥署:業者近3年稽查結果符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