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週五新增7例 洗腎中心再增2名感染者

基隆周五新增7名個案,連續兩天個位數。其中有2名是洗腎中心確診者的接觸者,還有一名則是護理之家群聚有關,所幸都染疫的人員,在確診之前,都已經被市府擴大匡列。只是記者會開會前,市府大樓停電,市長林右昌得摸黑準備資料。

更多新聞: 陳零九PO影片再發聲!很多人怒罵「我都接受」 自責:不要像我一樣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我們昨天4例,今天7例,我們希望盡量能夠維持在個位數」,基隆連續兩天,確診人數來到個位數,似乎鬆了口氣,不過,跟洗腎中心有關的感染者又新增兩位,包含一名診所員工,還有一名陪病的外傭。

 基隆週五新增7例 洗腎中心再增2名感染者

林右昌說,「案10060這是40多歲的女性,她是洗腎診所的人員在第一時間,就已經匡列為紅區的接觸者,此外是案10408這是40多歲的一名女性,她是一名外傭,她陪同這個病患到診所去洗腎。」

所幸兩名新增的個案,都在擴大的匡列對象內,沒有讓疫情持續擴散。另外,備受關注的護理之家群聚案,也再新增一名住民的室友確診。另外四名確診者,多數都是被先前被匡列的對象,包含一名海大學生、以及2位先前確診者的家人。

 基隆週五新增7例 洗腎中心再增2名感染者

林右昌表示,「個案是在台北市萬華區的加強型防疫旅館工作的員工,確診的個案會用居住地來認定,所以這個個案為什麼會歸在我們基隆,我們也會進一步來了解」,市長納悶,為何住在台北,工作地也在台北,會納入基隆的確診人數。

中午基隆下起大雷雨,導致市府大樓停電,市府一片漆黑,林右昌在黑暗中拿著手電筒,準備疫情記者會的資料。還好疫情趨緩,延後開始的記者會,僅僅開了9分鐘,就說明完畢。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卡關?郭董買疫苗獨缺「原廠授權」 陳時中:沒有人要為難這個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