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疫苗還傷口撒鹽? 葉毓蘭:至少給311萬劑

日都捐給台灣疫苗,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卻不滿意,嫌數量不夠多說「至少要給311萬劑」,雖然事後馬上改文道歉,但依舊引發撻伐。

更多新聞: 日捐台疫苗適逢「六四」32週年 總統感謝民主盟友

國民黨團立委,全副武裝,又是穿雨衣,又是撐雨傘,不管雨下得有多大,都到疾管署討疫苗。

國民黨立院團總召費鴻泰說,「陳時中你阻擋了,郭台銘董事長的疫苗,你阻擋了佛光山的疫苗,就是跟全台灣老百姓在作對。」

日本捐疫苗還傷口撒鹽? 葉毓蘭:至少給311萬劑

大雨滅不了藍營怒火,狂批政府買不到疫苗就算了,還阻擋民間愛心,不只要陳時中踹共,還跑到總統府前抗議,行動將維持七天,完全不顧全國三級警戒規定。就算已經做人數控管,但加上媒體、警方,現場初估至少20人,形成另類群聚,讓民進黨團看不下去,喊話快回立法院審預算。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真正立法委員的責任,不是在街頭,不是在凱達格蘭大道,是在立法院認真審查預算,所以盡快回到立法院來,扮演民意代表應該扮演的角色。」

國民黨立院團總召費鴻泰說,「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只有黨意沒有民意,告訴蔡英文告訴陳時中,不要站在人民的對立面。」

日本捐疫苗還傷口撒鹽? 葉毓蘭:至少給311萬劑

藍營嘴上說要疫苗,但當日本決定捐台124萬劑AZ疫苗時,立委葉毓蘭卻不滿意,在臉書發文說,有點失望,原以為會把3千萬劑都給我們,要給至少也給個311萬劑吧,就連美國給台灣15萬劑的莫德納,也被她罵,只會逼我們買軍火交保護費,連圍事的疫苗都不給,遭網友撻伐,台灣有這種立委,讓人感覺非常羞恥,這種行為只有在最沒品的那種乞丐身上看過,連311都說得出口,在別人傷口灑鹽。眼看事件越演越烈,葉毓蘭緊急改文道歉,感謝日本的幫忙。

日本捐疫苗還傷口撒鹽? 葉毓蘭:至少給311萬劑

立委葉毓蘭說,「看到後續的外電報導,可能日本還是會繼續送來疫苗,美國政府宣布說,台灣會跟其他亞洲國家,分到700萬劑(疫苗),台灣真的能多分一點。」

立委王定宇回應,「用尖酸的苛薄的方式,來嫌人家給這個的不夠給那個不好,這不是我們台灣人基本的精神跟文化。」

藍營一再秀下線,就算解釋、道歉,還是無法平息民眾怒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抬頭看! 台北101打字點燈 感謝日本贈疫苗「台日友誼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