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南移+颱風環流 雨炸雙北 新店多處淹水 汽機車泡水滿路泥濘

受到鋒面和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新北市新店區淹水一級警戒,許多地方大淹水,像是永業路、華城路、北宜路都被一整片黃色泥水淹蓋,甚至還有柏油路被沖破一個洞,還有大樓地下室也大淹水,住戶的汽機車全泡水,損失慘重。

更多新聞: 大雨襲來!小老婆泡水該怎麼做?「4階段」判定愛車救援方式

新北市新店區大雨下不停,整條華城路都被黃色泥水掩蓋,水位甚至超過半個輪胎,阿伯寸步難行,走進低窪處,小腿都泡在積水裡,附近洗衣店老闆嘆道,「疫情的關係,生意很慘了,還來一個水災」,附近住戶說,「這條華城路上面整個就是黃色,像黃河一樣,整棟樓在地下室,車子大概有七、八台的車,這損失下來是很可觀的。」

鋒面南移+颱風環流 雨炸雙北 新店多處淹水 汽機車泡水滿路泥濘

走進停車場,地下二樓大淹水,相關人員緊急進行抽水,只是要抽光龐大水量,恐怕要花上一天以上的時間;新店區永業路,雨水不斷沖刷下來,樓梯就像一條小瀑布,小黃開過去,激起大片水花,而且可以看到柏油路面上,還被沖破一個洞,行經這裡的車輛也都減速慢行,附近住戶表示,「大概有淹到這邊來啦,高度我是不太曉得啦,12點就開始啦,已經好幾年沒有下這麼大了。」

鋒面南移+颱風環流 雨炸雙北 新店多處淹水 汽機車泡水滿路泥濘

還有民眾拍下,北宜路一段黃澄澄一片,轎車過不去,全都塞在一旁。二十張路也受到影響,大水淹進一樓住家,雙北到處傳出淹水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到災害應變中心,蘇貞昌表示,「請水利署配合各地有可能積水淹水地區,提早布置相關抽水設施。」

一場滂沱大雨來的快又急,新店淹水一級警戒,只是許多民眾家電、汽機車,或是機具設備全泡到水裡,損失相當慘重。

(民視新聞/黃恩琳、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移車! 基隆河水位急上漲 沿岸疏散門將隨時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