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家庭群聚+1例 高雄、嘉義各+1感染源不明

南部屏東新增一本土確診個案,50歲男性,感染源是他住在已確診的姊姊,上個月返鄉,結果傳染給家人,屬於感染,高雄和嘉義縣也都新增一名本土個案,其中嘉義是名住的60多歲婦人,因走路不穩就醫,採檢陽性,感染源追查中。

更多新聞: 北部水庫有進帳!1.5億噸水量 全國12天用量

消毒人員在潮州車站進行清消,因為新北確診個案足跡來過這裡,除此之外,屏東縣保持連六天加零的紀錄也在宣破功,新增一例本土個案,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表示,「新個案的姊姊是桃園確診個案2706,那返鄉以後接觸,被匡列到居家隔離。」

由於這一例是居家隔離14天後,縣府強制採件確診,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語重心長呼籲縣民,自我健康管理不能輕忽,潘孟安表示,「每天希望都是加零,但加零跑掉了」,

屏東家庭群聚+1例 高雄、嘉義各+1感染源不明

嘉義縣也新增一起本土確診個案,地點在水上,案10363是名60多歲婦人,因為走路不穩以為中風就醫,沒想到確診武漢肺炎,嘉義縣長翁章梁說,「他們一家一起住的有七個人,他女兒在旁邊沒同住,共有9個人,我們現在採檢的有採撿誰,採檢42歲大女兒,還有媳婦都陰性,其他6個人還在等待結果。」

屏東家庭群聚+1例 高雄、嘉義各+1感染源不明

婦人去過的包子店、藥局和水上公有市場等足跡,已經進行清消,不過因為婦人有多重慢性疾病,疫調上並不容易,縣府表示感染源還無法確定,而同樣還在找感染源的還有高雄新增的一例本土個案10472,家住小港的20多歲男子,衛生局已匡列密切接觸者6人及41名接觸者,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他本身CT值在檢驗值上面是達到17,17是相當高的傳播風險。」

屏東家庭群聚+1例 高雄、嘉義各+1感染源不明

為力拼疫苗施打,希望在三天半打完第三批2.7萬劑疫苗,高雄全市增設5處大型接種站,其中規模最大的漢神巨蛋接種站開打,截至4日中午前這一批已經打八成二,有機會再創下最快完打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群聚 離竹科總部不到2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