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好家載」今上線 5000輛小黃外送美食

高市府日前宣布「高雄好家載」紓困措施,4日正式在Line熱點上線,透過一卡通,結合肚肚、快一點等8家線上點餐平台,以及8家計程車車隊、超過5000輛小黃加入送餐服務,預計媒合逾1000家在地餐飲業。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午召開說明會,表示今天的整合平台「高雄好家載」正式上線,讓高雄市民朋友不用外出就可以吃到美食,陳其邁也拋磚引玉,幫高雄市衛生局人員點了餐點,希望高雄市有興趣的餐飲業者也能加入,讓更多市民朋友使用,並維持收益。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除了本地創新餐點系統「肚肚」,另有「你訂、12CM、快一點、微碧、大麥、Ocard」等線上點餐業者一同加入Line熱點。只要使用Line,執行「找、訂、付、送、食」5步驟,就可在家享用美食。

「高雄好家載」,以防疫互助經濟加碼,民眾只要點餐滿499元,市政府就補貼運將85元基本車資,除了小黃受惠,也提供平台0上架費、月租費,減少餐飲業者負擔,預計有超過1000家當地美食在家就可享用。

陳其邁也呼籲市民朋友防疫期間盡量不要出門,以外送、外賣的方式,共同抗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