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沒要阿姑親一下!周遊遠距教學北商大學生 要同學「無聊多看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周遊阿姑除了是明星獅子會創辦人外,同時也是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演藝事業經營管理專班老師,受疫情嚴峻影響,原本的課程也改成遠距教學,阿姑透過視訊與學生互動,期間介紹到關於一對視障、聽障夫妻努力向上的電影劇情時,還一度感動落淚,阿姑最後更不忘呼籲,希望同學減少外出,「在家無聊就多看書」。

周遊阿姑是演藝圈資深的大前輩,擁有豐富的表演藝術知識,她與台灣影人協會合作,在台北商業大學開設演藝事業經營管理專班,課程內容包括演藝事業經營管理概論、表演藝術概論等。日前阿姑曾表示,鐘點費一小時990元,雖然兩小時不到2000元,但她認為這算是這輩子做了「最有意義的事」。

周遊阿姑是台北商業大學演藝事業經營管理專班老師,受疫情影響停課期間,也利用視訊學生互動。(圖/周遊提供)

為響應政府停課不停學政策,她也利用遠距教學與學生互動、上課,其中在播放、介紹電視電影《看不見的愛》時,被影片中一對視障、聽障夫妻努力向上的故事感動,阿姑講課過程中一度談到落淚,學生們也相當感動。而她更不忘提醒學生一定要配合防疫政策,減少外出,若在家太無聊沒事,就多看書吸收知識。

周遊阿姑響應停課不停學政策,透過遠距教學,利用視訊與台北商業大學學生互動。(圖/周遊提供)

阿姑自己也相當遵守防疫規定,幾乎都躲在家鮮少外出,待在家陪伴6個月大的愛犬「甜甜」,可愛的「甜甜」聰明又貼心,甚至看著大家經常低頭滑手機的畫面後,也學會了滑手機!逗的阿姑歡樂無比。

周遊阿姑非常疼愛6個月大的愛犬「甜甜」,疫情期間她幾乎都在家,與甜甜培養出深厚情感。(圖/周遊提供)

阿姑的善心廣為人知,疫情期間,周遊愛心也不落人後,擔憂民眾排隊篩檢會引發另一波群聚,先前更號召獅友挺醫護,一同捐贈市價超過530萬元的8座篩檢亭、篩檢艙,以及1000套防護衣,功德無量!

周遊挺醫護,號召獅友捐助市價超過530萬元的篩檢艙,展現善心與大愛。(圖/周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