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124萬劑AZ疫苗下午抵台! 趙少康:有總比沒有好「政府要多要一點」

媒體人趙少康4日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回應日本提供台灣AZ疫苗等相關問題。(圖/擷取自觀點YouTube頻道)

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日本供應台灣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製疫苗,載運疫苗的日本航空JL809班機台北時間上午11時從成田機場起飛,預計下午抵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表示,「124萬劑是不夠的,只能給64萬人打,但總是好,有總比沒有好」,他也希望政府能夠多要一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針對日本提供AZ疫苗、國內防疫等相關問題做回應。就在趙少康召開記者會之際,載運疫苗的日本航空JL809班機台北時間上午11時從成田機場起飛,預計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赴現場,並感謝機場工作人員冒雨裝貨。

駐日代表謝長廷到成田機場,感謝冒雨裝貨的機場工作人員。(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趙少康在線上記者會上表示,「124萬劑當然很好,我們感謝日本,行動非常快速」,不過他強調,124萬劑是不夠的,只能給64萬人打,台灣要達到集體免疫6成至7成,起碼要1400萬至1600萬人都接種疫苗。趙少康說,「總是好啦,有總比沒有好」。

他接著說,現在日本買了1億2千萬劑AZ疫苗,捐給台灣124萬只有百分之一,「日本就算捐給我們1200萬劑疫苗我們也可以接受,為什麼不接受呢,我們需要的何止1、2百萬劑,我們需要的是1、2千萬劑,政府應該跟他們多多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