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12區確診數曝光! 柯文哲:潛在感染源已散布出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台北市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4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39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33例,總計474例。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今日新增152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表示,目前確診案例潛在感染源散布到台北市各區,「這種情形防不慎防,會慢慢滲出去」。

柯文哲下午主持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線上防疫因應記者會,他首先說明,快篩陽性後來PCR陽性大概是80%,還是有20%偽陽性;至於快篩陰性的個案,後來轉為陽性的大約是1%。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按照每天統計,校正回歸病例會加回去,趨勢還是看得出來。他說,從表上清楚可見,目前確診案例潛在感染源散布到台北市各區,「這種情形防不慎防,會慢慢滲出去」;他也提醒,以整個台灣來看的話,民眾將來要有身邊都是感染案例的心態。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至於何時可解除三級警戒,柯文哲認為,短期內三級管制沒辦法解決,因為潛在感染源那麼多,民眾一放鬆的話,確診數就會往上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