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移車! 基隆河水位急上漲 沿岸疏散門將隨時關閉
北市府提醒,基隆河水位不斷上漲,又值漲潮,因此基隆河沿岸的疏散門將隨時關閉,請停放在基隆河堤外停車場的民眾盡速移車。(圖/擷取自google map)

鋒面持續逼近、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雷雨強襲台北市。台北市政府今天提醒,基隆河水位不斷上漲,又值漲潮,因此基隆河沿岸的疏散門將隨時關閉,請停放在基隆河堤外停車場的民眾盡速移車。北市府表示,目前已開放疏散門(水門)周邊8米以上道路紅黃線供民眾停車,並暫停該區域路邊停車收費。

更多新聞: 自然界清道夫!「埋葬蟲」專解決腐爛動物屍體

截至15時30分止,台北市3個行政區達大豪雨等級,包括大安、信義、文山區3小時雨量超過200毫米,另6個行政區也達豪雨等級,南港、松山及內湖區時雨量也超過100毫米。

北市府表示,今日午後強降雨的3小時累積雨量,在北市的雨量紀錄上,僅次於2004年911豪雨、2001年納莉颱風、2004年艾利颱風、2018年0908豪雨,排名第五。

北市府也提醒,基隆河水位不斷上漲,又值漲潮,基隆河沿岸的疏散門將隨時關閉,請停放在基隆河堤外停車場的民眾盡速移車。北市府也表示,目前已開放疏散門(水門)周邊8米以上道路紅黃線供民眾停車,並暫停該區域路邊停車收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謝鴻海、佛光幫忙 蔡英文:對用心付出者不需酸言酸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