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心血泡湯!颱風來農民急搶收

彩雲颱風逼近台灣,就怕大雨造成災害,高雄農民加緊採收,正值盛產季的玉荷包今年收成本來就不好,農民更怕果樹被颱風吹垮,還有最怕水的葉菜類一樣忙著搶收,副市長林欽榮下午也到前鎮河視察抽水站,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疫情下不只爸媽崩潰!7成兒童想出去玩 3成兒少挨罵頻率增加

樹上一株又一株玉荷包,農民趕緊把果實採下來分裝,颱風來臨前,荔枝農一整個下午手沒停過,農民加緊搶收,今年雨下得少,盛產玉荷包的高雄大樹收成也不好,只有往年四成左右,每一顆果實特別珍貴,如果被颱風吹垮,這種慘況想都不敢想,還有梓官種植的葉菜類一樣無法倖免,農民提前採收,還能加減賣。颱風恐怕帶來豪雨,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到前鎮河沿線抽水站視察,所有抽水機就定位,為颱風和接下來的汛期做準備,彩雲颱風持續接近,各行各業不敢鬆懈。

(民視新聞/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63處淹水!大安信義文山3小時雨量破200毫米 降雨記錄排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