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口水戰!蒲亭誇俄製疫苗 轟歐洲為利益杯葛

俄羅斯總統蒲亭,4日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說,大力稱讚本土製史普尼克V疫苗的保護力,已獲得66國批准使用,連阿根廷和塞爾維亞都在昨天,正式展開史普尼克V疫苗的大量生產計畫。蒲亭在會議上同時批評,歐盟藥管局之所以審查速度緩慢,就是因為歐洲只關注商業利益,不顧歐洲市民的健康。

更多新聞: 伊斯蘭聖戰士夜襲布吉納法索村莊  造成至少132平民死

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開跑,4日俄羅斯總統蒲亭,在論壇上發表演說,稱讚俄羅斯自行研發的新冠疫苗「史普尼克V」,保護力高副作用少,現在連塞爾維亞都決定要在當地大量生產。

疫苗口水戰!蒲亭誇俄製疫苗 轟歐洲為利益杯葛

生產機構所長按下按鈕,象徵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史普尼克V疫苗大量生產正式開始,俄國總統蒲亭在論壇上,與塞國總統武契奇開視訊會議,共同見證兩國醫療合作,而不只塞爾維亞,阿根廷也同樣在4日,開始生產史普尼克V疫苗。

阿根廷總統艾柏托.費南德茲說,「一架飛機將從莫斯科出發,載運(疫苗)活性成分(來阿根廷),以便立即開始阿根廷的疫苗生產。」

2020年底,俄羅斯宣布史普尼克V成為全球第一款新冠疫苗,它與AZ疫苗一樣屬於腺病毒載體,由於當時推出時,實驗數據不完善,效力頻遭質疑,而當時阿根廷就站出來力挺,成為第一個正式註冊該疫苗的拉美國家,也是全球第二國。

疫苗口水戰!蒲亭誇俄製疫苗 轟歐洲為利益杯葛

不過儘管目前,已經獲得66國批准使用,世衛組織、歐盟藥品管理局和美國食藥局都還在審核當中尚未批准緊急使用,蒲亭在論壇上,就批評歐洲阻擋,是因為商業利益和政治因素。

俄羅斯總統蒲亭說,「各國都是為了自己這是全球舞台下,對抗新冠疫情的情況有時還有荒謬的,出於政治動機的有效疫苗購買禁令。」

雖然蒲亭對於疫苗效力言之鑿鑿,不過半年過去,連自己國人,也不信任政府和國產疫苗,結果就呈現在接種率上,人口1.4億,目前只有約1300萬人完成接種,加上蒲亭本人施打過程也低調不公開,儘管如此,俄國還是打算繼續使出疫苗攻勢,將推行疫苗觀光。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股工商展覽館變大型接種站 動線分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