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確診增逾60例 京元電群聚為英國變種株

台灣今天新增案例再度突破500例,其中包含476例本土和35例校正回歸,相比昨天確診增加137例,除了雙北外,苗栗縣因為工廠群聚,確診數突破60例,疫情依舊沒有下滑,第三級警戒恐會再延長。

更多新聞: 爌肉粽包五花肉 濁水溪「長糯米」香氣口感足

台灣單日又突破500例本土個案,單日本土新增476例,校正回歸35例,以雙北地區最多,分別是229例和144例,苗栗縣66例,桃園市16例,基隆彰化也超過10例,其他縣市則不到10例,校正回歸大幅降低外,苗栗縣則因為工廠群聚,確診數暴增。

苗栗確診增逾60例 京元電群聚為英國變種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京元這個廠裡面,我們大概取了大概九株,請我們國衛院還有長庚這邊有驗過,目前還是英國變種株」。

所幸針對苗栗縣工廠員工病毒株作檢驗,證實是在台灣流行的英國變種株,還沒有出現新變種。

苗栗確診增逾60例 京元電群聚為英國變種株

但看看疫情趨勢,從6月初開始又迎來一波小高峰,本來6月4日339例逐步下滑,但6月5日又暴增137例,疫情依舊沒有起色,有專家甚至建議乾脆封城兩周,長痛不如短痛,陳時中回應,「直接封城到目前來講,我們還是會持續跟疫情發展,跟我們專家小組來做討論,到目前為止沒有這樣的建議」。

苗栗確診增逾60例 京元電群聚為英國變種株

指揮中心強調,疫情沒有持續爆發,因此沒有升級到第四級警戒的打算,只是目前看來,疫情壓不下來,6月14日前要解除三級警戒,機會越來越渺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死亡人數創新高 柯文哲:疫情暫被壓制但沒有被消滅